我看第二官方語言

有地方首長擬將英語設為第二官方語言,不禁令我感嘆,臺灣的有識之士都到哪去了?

外語能力的養成是促進國家與世界接軌的重要依據,也是個人人生得以走得更寬廣的娸介之一,非常重要!但它不是我們的母語。只要有在國外待過的,大體會知道,人家敬重的是你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感,而不是對他們的認同有多大。自己國家自己愛,人家看重的是你把自己的國家放在你心目中的TOP ONE,這是國際公認的,沒有人可置喙。每一個國家的國格都是一樣的,不因領地的大小,瑞士的國格與美國的是一樣大的,同理,中華民國臺灣與美國的國格也是一樣大的,我不懂為何在檯面上的這些人不懂這麼淺顯的道理。

又相同政治理念的另一位人士,自吹她以後的內閣一定比現在的好,也令我不能苟同,只能說失憶症上身,閣下不是上一個內閣要員之一嗎?當時的景況也是令人膽寒的,建請說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不要自我膨脹。

在上課時,我常講一句話,個人的實力即是國家的實力,臺灣地小,惟人力則可以不斷的擴展,亦即國力乃來自個人的實力,一個有實力的國家,沒有人可以對你say no。而現今的政治人物,只會以包著糖衣的毒藥來荼毒涉世未深的年輕人,請欲從公的人有點良心,不要口號亂喊,不小心會噴到自己。(何培齊于201505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格 發展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