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51困境

五大困境:缺水、缺電、缺地與法令紊亂、廢棄物處理不易的困境,除了缺地之外,其他都是因政府無能所導致的問題,因此,將現政府部門中無能的亂源清除是這次選舉的必要之舉。

水、電這是政府的要務,不是BOT,這是在選票制度下的怪現象,開太多不可思議的大餅,只好以BOT來解決,這是與民爭利,奪取民間利源的不義之舉,不是德政。經濟發展本來是民間得以生存發展的利基所在,不是社會福利,民間需要政府的是弱勢。而現在所提出的長照中心,本來是給予拍拍手的。但一看內容才發現原來以馬總統之尊跟蔡小姐之富都一體適用長照中心的資源,這是剝削弱勢的資源,不是德政。又是一個買票的政策。在我的課堂中我已說過,人民是政府的後盾,因政府所有的一分一毫都來自民間,而政府則是弱勢的後盾。吾人需知,公門只是代理全民進行重大公共工程的建設者及給予弱勢妥適的照顧者,這才是真正的公義。公門沒有能力給魚,魚都來自民間。且有能力釣魚的,不需要公門給魚,它未必是祝福,有點年紀的人都應明白這個道理,請這些都已過耳順之年的人,不要再欺騙年輕人了,且現在的無能政府就是在各位的手中成就的,別再自吹自擂了。

水、電這是我關注的主要議題,因此,才有集水區水庫的提出。而電力的發展也不能因缺電就不顧環境議題,因此,我提出了綠色能源水力、風力、太陽能的發展,這需要企業專家與公門的配合,我深信一定能得到很好的解決與發展。這些問題解決了,廢棄物的處理應可降低減緩其困難度。而現有的核廢料問題,在日本311時有學者專家提出茶葉可化解核輻射的問題,因此,建議現在即可在核廢料儲存地附近栽植茶樹,讓大環境自我淨化。

缺地的問題,不能因為缺地就進行都更,台中舊街區更新的結果,並沒有拉抬人氣,設若當初是加以整修,其結果當大不同。我相信日本、義大利都有缺地的問題,但他們有把京都、羅馬競技場整個剷掉?沒有,且是現在的人氣No,1。我不知臺灣高層受誰的蠱惑,一意要都更,還有人自許為都更市長,我推測,這是閣下未能勝選的要因之一。已有人死諫了,還一意要進行,這些人可以讓他們繼續留在公門?

臺灣地小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此,開發得更小心,否則易產生竭澤而魚的效應。以臺灣人的智識,深信可以邁向另一個春天。前有官員要與大陸共力發展一帶一路,據我片面得知,其實臺灣早已在作了。因此,有些事情不必大吹大擂,才能真正得祝福。

法令紊亂則是私心自用的結果,每個人都自以為是太上皇,殊不知一個國家社會的發展是在結構下共力合作的結果,不是那個神可以獨力完成的,請謙虛一點,到處有神號,結果,臺灣的社會令人憂心到極點了。再次呼籲,請有公心、有能力的人,要勇敢的站出來,挽救臺灣免於沉淪。臺灣需要新人,以取代這些私心自用的人,請勇敢的站出來。(何培齊 于20150525)

 

 

又臺灣有60%的長者是由家人自行照謢,亦即這是願意且有能力自行照護的家庭,所幸臺灣的聰明人還是屬於多數,百善孝為先,也是臺灣在兩大亂源的摧殘下,還能屹立的要因之一。臺灣善的力量要更大的傳揚,愛是人類文明發展的最大利基所在,因此,對臺灣還是深具信心。

對於政府所建置的長照中心,應是給予力有未殆者使用的,這才是德政。而現在對於有能力想應用照護人力的限制還是太多,這才是政府當先解決之事。據個人的認知,有些長輩不喜歡住安養院,或有些為人子女者不放心把尊親託付給單位照護,因此,放寬照護人力的條件限制這才是正確的作法。又不要為了遂行己意就亂指控,外籍人力若真為奴,他們自行會離開,不要隨意污衊善良的臺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展 缺電 核廢料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