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參選請靠實力

「施明德觀點:宋楚瑜與林冠華─2016大選的兩根火柴?」他們是不是火柴我不知道,但我看到你帶一根火柴與一桶汽油,你是害怕臺灣安靜了沒得吵就沒有曝光率了?所以,你是不是也是政客一個?

又你有讀過臺灣史?現在臺灣史是上一學年耶,你說的每一個歷史時期都在授課範圍內,你知道嗎?怎麼可能只教中華文化,要不要我告訴你臺灣有那幾種文化呢?荷西時期帶來歐洲文化,當時他們視臺灣為一頭好的乳牛,用臺灣話叫做臺灣錢淹腳目,這句諺語在荷西時期就有了,有人以為只有兩蔣時期,錯了,荷西時期就有的諺語,只是此期的受惠者是歐洲人。喔!對了,此期歐洲人引漢人來臺進行耕作,所以,應是漢歐文化同時引進。明鄭是第一個漢人政權,與清朝帶來的當然都是漢文化。日本殖民時期帶來的是和文化,當然主要受惠的是日本人,早期實施的是差別待遇,後期才改為一視同仁政策,但被日本人批判如內藤虎次郎等人。二戰後,因受美國的經濟支援,所以美式文化也大量進駐,才會有現在的天母商圈。所以,授課中我一定會告訴學生臺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地方,也讓學生思考由他們提出臺灣總共有幾種文化,也會告訴學生臺灣有如一個小小的聯合國。

所以,你的那篇作文是不及格的,明顯的對歷史教材不够了解。

2001714日我在關西大學台灣史研究會第二回定例研究會上宣讀一篇〈内藤虎次郎の殖民政策(該文後來以〈內藤虎次郎的台灣論〉發表在《中華簡牘學會通報》第一期),當時受到的衝擊不小,我好像不是主要論文宣讀者,但一直被提問,這個刺激也讓我有一個想法,臺灣人應感到驕傲,因為我們處在比別人還困頓的環境中,也認為國、民兩黨分別在經濟與民主政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今日看來,兩黨均已腐敗,政治人物只為個人利權作考量,而不是以國家人民社會發展為考量,亦即你們已經為政治利權所矇蔽,所提出的論述只是選票考量而已,所以,請你們饒過臺灣吧!真要選舉請靠實力,否則臺灣永無寧日沒有真正的民主可言。(何培齊于201508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統選舉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