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林睿奇觀點:拋開課綱的意識形態,注入創新活力

林先生,「『清代』改成『清廷』、『接收』改為『光復』等細節所綁架」,這不是細節,這是史家所最重視的史義,你懂嗎?原來你是孫中山先生所謂的差不多先生,日本人會笑臺灣人的,你知道嗎?前者是站在日本人的立場,後者才是臺灣人的立場,你搞清楚了嗎?

林先生國家教育只教創新沒有務實的人才,這個國家會垮掉你知道嗎?一個螺絲釘足以讓整部機器垮掉,你懂嗎?中學還在人格養成階段,公民你教他經濟,你真的是為孩子好嗎?你沒有讓他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他們真的能打造成功亮麗的人生嗎?還是你以為成功是靠嗆聲來的,難怪現在社會案件這麼多,且理由都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結果都是令人心痛的結局,你看到了嗎?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領頭羊,前面是懸崖你預見了嗎?

我上課常講器物是新的好,但秉性是舊的好,我2001年在日本還見到一堆日本人站在街頭作90度鞠躬禮,但他是亞洲最早進入已開發國家,這是不是更八股呢?但我深信這是日本人的生命智慧,是他們以不是大國卻取得美好成果的生命智慧,你們看到了嗎?

又臺灣人沒有創新活力嗎?那些在國外取得亮麗成果的孩子們算啥呢?在我眼中,臺灣人是很棒的,反倒常佔據新聞版面,自以為是的言論才真的令人不敢苟同。 (何培齊于201508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發展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