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2017年暑假到大陸,在由西安前往濟南的動車上,他們的隨車人員跑來跟我說話,比著大拇指跟我說:臺灣真是牛逼,起先不懂他的意思,後來聽來自濟南的交換生說是指臺灣很讚的意思。20181我課程一結束就到美國LA,在HOLYWOOD時,有著蜘蛛人裝的人招攬要我與他合照,但礙於個人因素我沒有接受,他問我來自何方,我說臺灣,他隨即說:Taiwan No.1,然後與我握手我一個沒有任何名氣的人出國在外都可以聽到這樣的話語,我只想說:臺灣在世界早就發光了,不是因為這次疫情執政者當虛心不要自吹自擂。何況以臺灣的實力這次疫情也不算輕只是相較其他國家是相對輕微。因此,我也想跟帛琉說,不是只有臺灣有情而是其他相對有能力協助的國家已是自顧不暇不是他們無情請別怪罪他們。

我只能說老天對民進黨政治人物比較寬容,如果沒有疫情,臺灣現在一樣是沸沸揚揚,光是隨機殺人致死的就有兩起,持槍搶劫的有一起,持槍恐嚇的有一起,無感情經濟因素自我了斷三屍四命的有一起,每一個都應是讓執政者頭痛的事件但這些都被疫情掩,再加上你的一千萬口罩援,讓現任總統感覺臉上盡是光彩果然民進黨很會造勢。

既然臺灣人口罩己足用,建議口罩應回歸市場機制,讓老百姓有能力自主進行國民外交,助人臺灣向來是不落人後的,不要光環都歸你一黨一人,變成一黨專政。我自疫情開始以來都沒買過口罩只能重覆使用,所幸我沒進出醫院平常也不太外出,像我這樣的應該也不在少數,所以,讓口罩回歸市場機制吧!

此外,既然執政就要想辦法當全民的政黨與總統,別意識型態非要置他人於死地不可,在這麼不理性下去是會付代價的。現在的政治人物都沒有經歷過戰火,郝柏村的經歷都不是你我可置喙,你們政黨沒品的議員說人家死了較省錢建議要道歉。

這次的世紀病毒感覺也是個警訊,人當回歸平穩低調過生活才可享平安,再一味追高,捉對廝殺是會付代價的。當然,不理性的政治人物不只臺灣有,但我只能理性勸告臺灣的。(何培齊於20200403)

我錯了!臺灣果然因疫情在世界發光。我不認同世衛秘書長的說法,但我也請臺灣現任總統要深思為何會如此,臺灣人原則不會歧視我認同,但在上位者的作為則是反其道而行的,當臺灣百姓要對對岸伸援手時,你們馬上口罩實名制,叫超前部署而現在又對歐美進行口罩外交,這等於是公然打人家一巴掌既然臺灣是個國家就要懂得國與國之間應和平相處之道。何況現在又爆出作為國家口罩生產隊的國軍被口罩霸凌,你們對得起為國賣命的國軍與納稅的老百姓嗎?被你們霸凌的老蔣總統可是視國軍如己出的,你們知道嗎?

且臺灣沒有歧視嗎?藍綠對立就是一種歧視的結果,2018年縣市長選舉結果剛出來時,你們中央對地方的叫囂就是一種歧視,而臺灣確實有網路攻擊致死的事件發生。所以,趁此時刻是臺灣上位者該反省思考的時刻,表態不認同即可不必叫世衛秘書長道歉,何況他正深受被罷免之苦,過度的反應可以理解,大人有大量,硬是對幹,臺灣反而會受更大的傷害。還有我們駐德大使的言論措詞,好像不是一個外交使節應有的,請注意在為母國爭取權益時應有的態度與措詞,這有如李鴻章在國外隨地吐痰。(何培齊再述於202004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疫情 外交 口罩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