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年青人被追殺,忍不住想為她思考一些問題希望對臺灣有幫助。

一堆人跑出來指控李眉蓁論文抄襲,我想提供一些思考,她就讀的是在職碩士專班,很明顯不是為學術研究而來,因此,她的學位論文離學術論文應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推測她的學位論文應該沒有出版也沒有在期刊刊登,你說她抄襲,應該不是很正確的論述,學術性的東西本來就是既有論述的堆疊而成,只要有交待出處就不叫抄襲,研究事實的論述本來就要抄又不是在寫小說,她最大的失誤在沒有交待出處,但如果她在論題中有提到前面研究者的名號,那就可以說不是抄襲,只是離學術論文格式還有一段距離,但如果她是將別人的論點轉作自己的論點在論述,那就是抄襲無誤,但以她這麼誠實快速認罪道歉的性格,我想應不至於,這也是我在上課中一再告誡學生,如果要更上層樓,研究方法一定要用心,養成交待出處的習慣,才不會成名受牽累。

碩士論文在學界通常還只是習作的階段,在考核上還是相對較鬆,更何況是在職碩士,讀書終究不是每個人的必要,但能够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對國家社會都是正向的發展,也是國力向上提升的所在,所以李眉蓁的現象可以理解,每個人的學習興趣與力度不一樣,為師者要求每個學生都是100分也不是良師的風範,孔子因材施教才是正確的作法社會需要各種不同的人才所以可以理解學校的考核依據。我雖然沒有升等但因有論著,因此,我也曾擔任碩士班的論文口試委員,因年齡較長對人生有更深的體認,對碩士論文口試我採較鬆的審核,但該給的建議一樣也不會少。

一堆不是學術中人出來控訴人家論文抄襲,我覺得好笑,因而撰著此文,更何況今上都沒學術論著卻有博士學位,不是更大的謊言?我推測他在美國修的是免寫論文的碩士學位,這只要花幾個月上上課就有了,這應也是轉到英國就讀的原因所在而現在所展示的博士論文,推測是有人代筆又不懂博士學位論文與碩士論文的級距較大,除了要有學術成果外,還要裝訂成冊。但國家沒有規定一定要有博碩士學位因此,不影響你參選但是不是騙子那就不用懷了。你身為國家元首不知進用培養後進,一味以己族為考量,國家有這種領導人是國家社會的悲哀。你還敢喊自由民主,現在是一黨獨大,但善良百姓的聲音出不來,真是可悲又可憐的臺灣。

arrow
arrow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