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淳何許人也,真的是臺師大的老師嗎?怎會蒐尋不到閣下的資訊呢?好像沒有著作,出來說得這麼大聲,不知誰招惹你?

雖蒐尋不到但還是想對林保淳的觀點有些回應,若真是臺師大的,感覺也是不知人間煙火的好命學者。但每個領域有每個領域的研究方法,你們的之乎者也我不懂,但我最近才知道天龍八部是佛經語,天廚、愛河、祗園、湧蓮等詞彙都是出自佛家經書,這是不是抄襲?

回頭來談歷史的領域,在大學時學校老師說寫論文就是剪刀漿糊,進了碩士班很注重研究方法的文化大學老師還是告訴我們寫論文就是剪貼,老師還說真能有自己觀點的很少特別在史學領域要有資料才能說話請問不剪貼行嗎?在學位論文特別是博士論文通常會要有文獻回顧的篇章,請問這不剪貼行嗎?重點是對於這個剪貼有沒有交待出處,即西式的論文格式如果有,就不叫抄襲,沒有交待出處才可以說他抄襲。至於論文代寫,以那個價碼只有像蔡女士等政要人士才有可能,也才需要,一般人如果不是為了增長自己的智慧與能力何必多此一舉,何況任何訓練成果總有傑出與平平的,社會自會給予淘汰機制,但像這樣國家機器介入操弄,非置人於死地的作法,我很不認同。這樣已沒有民主意涵在,只要我在一定會為此發聲。

此外每一個學習過程一定會有所得不一定非要有學術成果何況是碩士班我相信不只在職專班一般的碩士班也有很多學位論文是沒有學術成果即是不能期刊刊載更不用說出版成書。何況學術研究成果好的也未必有好的出路高階人力適可而止,過度就變成窮人製造機。

我不滿的是自己政黨的政治人物分明論文有一堆爭議却用這種手法打擊一個年青人,以學術研究能力來評斷一個人的作事能力,這是國家用人的標準嗎?何況在現在的公門學術研究者應是極少數吧!除了蔡女士的爭議外,以蘇嘉全的學歷應也是不具學術研究能力的,食品轉公共,在學起訖時間都不敢公開的,你跟我說你很行,我一點都不相信。

如果真要以學術研究能力作為進公門的標準,請制定參選總統、市長等職務一定要有博士學位,我睹你們不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貼蒙混 抄襲 論文格式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