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台大教授明居正的觀點,讓我又想說兩句。臺灣戰略地位重要,這在前個世紀初就在中、日學者之間流傳的一個觀點,這是美國一直想靠近臺灣的原因之一,但臺灣可以選邊站嗎?你選美國進行第一島鍊把對岸封死,你想可能嗎?對岸人口是世界上最多的地方,老天也不會放任不管,你選擇對岸被併掉這不是臺灣人會接受的事,現在就是維持中華民國保持中性地位才是明智之舉,至於對岸的文攻武赫,我想信他們也不敢過分,如果兩岸可以用武力解決在兩蔣毛澤東時代就解決了,不用等到現在,因此,對近兩天馬前總統的觀點,我也不認同。同時也當思考對岸人口多海域小,美國一直想堵死大陸,這可行嗎?

另也奉勸別再有世界霸權的思維了,世界最大的權力中心不在地上啦!若是蔡英文就不用到處去拜廟了。美國若還想維持歐巴馬之前各領袖的世界警察的獨霸思維,那我想他們的災難還會繼續,這次的疫情及各地的野火不斷,美國人當思考,世界上地理環境最優的國度為何會如此?不止自然災害不少,美國看來不少年輕有為但却蹲在地上告訴人家homeless的例子看來也不少,遊民也不在少數,所以,人類文明己大化,管好自己的國度往共存共榮的世界大同邁進才是人類文明再來的生存法則。美國當思考的是當石油等自然資源逐漸減少,如何在地大人口不過多的境況下建立大眾運輸系統,這相對於臺灣是個比較難的課題這才是目前美國要解決的問題。再插手他國內政,這不是明智之舉。

又明居正雖是政治學者但你似對企業經營更甚於治國,我己有說過兩者的治理之術是不同的,一個以營利為主,但治國不行,一個以營利為主的執政團隊即是與民爭利,最後必是民不聊生,現在的臺灣就有這樣的弊端浮現。因此,臺灣以中華民國維持現狀才是明智之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居正 台灣不能不選邊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