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老百姓的拒絕,我忍不住想再說話,政府是為著百姓更好的生活而存在,結果弄到現在百姓跪求,這種狀況好像兩黨執政者都有,我實在不懂,一個為公門掌公務的人,為何會弄到如此?執政者有沒有思考為何會如此?不是地下化嗎?為何要拆遷呢?把舊的通通拆掉真的比較好嗎?那為何不去看看羅馬為何留一堆廢墟呢?拆的人拆的得意,有時候我看了都揑把冷汗,掌公門的人要懂得,天、地、人三才和,這才是治理之道,當然這個道理我也是上了「日本政治思想史」才領悟到的道理,也才理解為何一個小小的日本可以讓科技文明發逹的西方人另眼相看。

有一年的客家文化節在淡水舉辦,我混進裏面去湊熱鬧,其中就有一位來自新莊的活動參與者告訴我,臺灣在宇宙中的重要性,但我看不到臺灣政治人物有這樣的智慧,今天西方人對臺灣的另眼相看我相信是這個因素,不是因為現在的執政團隊,我想南鐵拆遷等議題可以證明此種看法。

如果你們懂民意即是天意,當有抗爭時應思考問題出在何處,而不是鐵腕強拆,掌公門不是為遂行個人意志,這我已說過,請掌公門者慎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鐵拆遷
    全站熱搜

    培齊在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